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翔安、马銮湾等多个新城的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一条条新建、改造完工的城市道路,优化了路网格局,也助力各大新城发展提速。

翔安新城东界片区上新7条市政配套道路

在翔安新城东界片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振南中小学在这个新学年开学迎新,同时上新的,还有片区的7条配套道路。据介绍,位于翔安新城东界片区北侧的环东海域东部新城起步区东界片区市政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包括10条道路,总长约10.8公里。

这一工程由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历经五年建设,克服了交叉施工、交通线路导改等困难,将原先的小山丘,建设为如今笔直开阔的双向四车道,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作为片区内的重要配套道路,项目主要服务于周边的双十中学翔安校区、会展嘉园小区、地铁保障房二期、振南中小学、振南幼儿园等,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 谢威:项目的建成,进一步优化了翔安新城的路网结构。我们目前做了10条道路的7条道路,剩下的3条道路,总的完工计划是2023年的6月。

霞飞路改造 马銮湾新城进岛将更顺畅

记者也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厦门生物医药港连接岛内的重要通道——霞飞路的提升改造项目也在今年4月正式开工。项目全长约1.8公里,起于阳顺路,终于新阳北路,由海沧城建市政公司代建。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建设、管线迁改、人行道施工等多道工序正同步推进。其中,A标段已完成45%,A标段一期(阳顺路—阳光路)人行道建设接近尾声,接下来将主攻机动车道的建设。作为海沧区重要的主干路,霞飞路车流量大,改造期间不能封路施工。作业人员保持道路原有双向四车道的通行能力,分三个阶段施工,尽可能不对原有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代建单位项目负责人 陈锦远:A标段我们计划是今年12月底基本完工,4车道拓宽双向6车道,改造以后 整个道路的形象,景观效果将进一步提升,大大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 有效改善交通拥堵现象,马銮湾新城途经霞飞路到岛内,以及到海沧生活区的道路将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