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紧抓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8月,我市12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627.9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6.36%。

厦门智慧城市创新中心明年9月竣工投用

位于思明区前埔片区的厦门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是我市省重点产业项目,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22层的高层建筑。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他们采取分段验收、提前介入的方式,把项目分为地下室、主体1-12层及12层以上3个验收段。目前上部主体已施工到17层梁板,地下室结构验收已完成,准备进入装修及安装阶段。

代建单位联发集团厦门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 张进步:接下来我们还是会采用穿插施工,加快施工节奏的措施,另外也会加快推进正式用电正式用水的通水通电,室内电梯尽快完成,能投入使用,我们计划今年11月初全面封顶,力争明年9月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厦门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将建设成为美亚柏科研发总部、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美亚柏科分公司、子公司及部分生态企业技术攻关中心,重点围绕新型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未来产业开展信息技术攻关与产业孵化。

包括厦门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在内,1-8月我市省重点产业项目保持增速,实际完成投资230.2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5.61%,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49%,超序时进度12.82个百分点。其中,厦门金柏(读:BO二声)半导体超精密柔性载板及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已基本完工,正进行试机投产;爱睿思(厦门)隐形眼镜生产项目也基本完工,正进行设备调试。

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8月实际完成投资357.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1.59%,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89%,超序时进度23.22个百分点。其中,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全线车站已封顶;同安工业集中区正本清源工程基本完工。

此外,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也稳步推进,1-8月实际完成投资40.7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1.37%,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0.5%,超序时进度23.8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