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假期,穿汉服、做灯笼,“古风”过中秋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选择。我市的一些景区商家也巧妙地结合这些传统元素,推出相关产品,得到很多市民游客的青睐,传统佳节也因此氛围更浓、人气更旺。

走进集美区这家主打“古风牌”的茶室,里头已经是“座无虚席”。记者看到,店内的装修和单品都融入了不少传统元素,这其中,将传统点茶与现代制茶相结合的竹杯茶、盖碗茶最受欢迎。这个中秋假期,他们因地制宜地推出了16种口味的传统月饼和特色糕点,包含玉兔、熊猫等不同造型,颇受年轻人欢迎。除此之外,客人来到店里,还可以参与穿汉服、写书法、做灯笼等活动。

游客 潘淑娟:第一次跟朋友一起穿着汉服,在厦门过中秋,在这种氛围下,更(深入)感受中国文化,也希望中秋过得更圆满。

茶室负责人 叶艳景:我们也经常跟客人讲说,现在“华流”才是“顶流”,整个中秋期间都是爆满的,基本上都是要提前预订。

在厦门方特东方神画景区,这里也洋溢着浓浓的“古风潮”。从高空俯瞰,热闹的人群点缀在一排排的红灯笼当中,与璀璨的夜景一同,营造出喜庆的氛围,巨型月亮、玉兔等布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来到中心广场的“月宫博饼大会”,大朋友、小朋友们各显身手,在清脆的骰子声中,“抱走”一件件礼品。

市民 周瑜:刚顺便过来这边博饼,刚好博中了状元,很开心,希望今年有一个好彩头,事事顺心。

据了解,本次厦门方特东方神画中秋活动为期三天,设置了古韵巡游、中秋晚会和剧场演出等配套活动,主办方将与中秋有关的古老传说、文化经典通过高科技的手段一一呈现,同每晚九点绽放的烟花秀一同,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市民 黄晓萍:我们先看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还有一些3D的剧场,就比较有中国风,带小孩感受一下,这边的中秋氛围也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