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翔安大桥,中秋小长假期间,位于集美的软件园三期西片区项目也在加快建设,近900名工人在施工现场加班加点,保障项目尽快交付使用。

上午,记者来到软件园三期西片区C11地块,该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现场工人正在开展地面石材铺贴、花池砌筑等室外景观工程。整个中秋假期,软件园三期西片区同时推进的在建项目总共有12个,中秋假期之前,项目部提前部署。小长假期间,软件园三期西片区每天有近900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确保各项工程进度按序时完成。

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亚忠:目前是施工黄金季节,我们突击把室外工程,大面积做出来,(对员工)从思想上做好动员,比如工资提前给他们发放,把上班的环境做好,提高精气神同时做好下一阶段的专项验收准备。

软件园三期是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主要分东、西两个片区,目前东片区已基本建成。西片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79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部分研发楼,已有52万平方米建成交付,目前在建面积43.7万平方米。路网方面,西片区正全力推动纵三路、电力隧道、公园绿化、环卫设施等配套设施的前期工作。眼下,距离2022年底还剩一百天左右的时间,项目部表示,接下来将做好百日攻坚战,推动项目的竣工验收及交付工作。

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亚忠:取得土地的F26、F28、F32 9月份到10月份施工招标完成,马上开工建设,大概48万平方米同时年底要交付的37万平方米,这几个地块招商企业都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