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在政策和市场的双向催化下,厦门市迎来了“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不少商家销售额明显增长,商圈人气大幅提升。

超市优惠“加码”促消费 休闲食品成新增长点

虽然中秋节已经过去,但在这家位于前埔的新华都超市,依然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货架上随处可见打折、满减、团购的促销广告,为了方便消费者选购商品,商家还贴心地准备了不同价格的博饼套餐。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店里就迎来了中秋消费高峰,门店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0%,单是月饼就卖出了约25万元的“佳绩”。

而除了月饼、海鲜、烟酒、日用品这些传统的中秋“购物清单”,休闲食品成为了拉动消费的新增长点。

新华都前埔店店长 马华:这种家庭式博饼、休闲食品类有一个小增长,大概10%,闽南传统中秋(季)应该是在农历8月都会进行,所以接下来可能在(9月)下旬还有一波小高峰。

商圈人气业绩双双上涨

中秋假期,厦门市不少商圈都迎来了大客流。位于宝龙一城的这家闽菜餐厅9月1日刚刚开业,这几天,餐厅日均客流量比平时上涨20%—30%,中秋节当天,餐厅的营业收入更是创下了开店以来的最高记录,达到了6万元。

餐厅店长 蒋玉玲:商场的客流也是蛮给力的,我们的人员物料材料都有准备,对比之前的订货、备货控量在1.5倍以上,没有出现断货的情况,顾客整体来说都挺满意的。

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结合“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活动,这几天,我市各大商家推出了80多场中秋优惠活动,主要商圈人气火爆。假期前两天,宝龙一城客流同比增长超20%、销售增长超40%,万象城客流超过了14万人次;中秋节当天,SM一、二期整体客流量超1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