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不少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市民游客陆续返程,今天,我市的高速、铁路方面都迎来了客流高峰,一起来关注下。

上午10点半,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逐渐增大。记者了解到,假期前两天,高速厦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车辆总数分别为20万辆次与19万辆次左右,根据福建高速公路厦门信息中心的预测,今天厦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车辆总数将在25万辆次左右。

泉厦高速厦门征管所所长 吴善慕:我们加派人员,各个ETC车道有人值守,过不去的我们能够快速处理,“一拖N票道”也已经准备好了,只要车流一来,我们马上就可以启动,这个1小时能够疏通掉4000辆车。

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提醒,返程车流从下午2点开始进一步增大,车流高峰一直会持续到晚上,翔安收费站、杏林收费站、海沧枢纽等路段容易出现车辆缓行的情况。

铁路方面,上午,在厦门北站南进站口,旅客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进入车站候车。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假期前两天,车站日均客流量约4万人次,今天将迎来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厦门北站值班站长 吴振斌:针对这些客流,我们增设售票窗口、进站口也是增设安检口,保证旅客进站顺畅,增派人手,加强对车站里面这些设备的维护。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今天也迎来了返程高峰。今天进出港航班预计346架次,共迎送旅客约34500人次,较往常有所增加。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开始持续到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大乘客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