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11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第22届投洽会搭建“数字经济产业跨境投资促进平台”。具体报道如下:

今年投洽会期间,数字经济成为大家谈论的“热词”之一。记者从数字经济对外投资合作论坛上获悉,商务部正在搭建“数字经济产业跨境投资促进平台”,赋能中国企业在数字基础设施、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创新和应用走向世界。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为了促进数字经济对外投资合作,正在搭建“数字经济产业跨境投资促进平台”,并将持续集聚有规模、高层次的境内外数字经济优质资源,推动境内外产业集群的精准对接。

我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数字经济对外投资合作将迎来更多机遇。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中关村科学城等境内外多家政府、企业和机构代表,围绕服务中国数字经济面向“一带一路”东盟地区、重点非洲国家等走出去,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经营展开了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