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两岸升明月,中秋话农情”为主题的京台两岸连线农业交流会美丽乡村专场,在北京昌平区和高雄永安区同步举行。两岸同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叙乡情、话农业、谋福祉,一起欢庆中秋佳节。

揉皮、包馅、压模……不一会儿,一盘盘晶莹剔透的月饼就做好了。京台两地现场连线制作月饼,互动不断,其乐融融。两岸同胞还合唱了《我们都是一家人》。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参选人柯志恩,以视频的形式送上了祝福。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参选人 柯志恩:北京昌平与高雄共同举办,“两岸升明月,中秋话农情”交流活动,在此,志恩祝福各位贵宾,乡亲中秋佳节快乐,更期待未来两岸农渔产品,都能有更好更宽阔的通路。

活动上,两地交流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北京昌平区的仙人洞村展示了当地悠久的历史和传说、周边的资源和农副产品、村容村貌的大变样以及素食宴、民宿、菊花种植等相关内容。高雄永华社区则分享了他们通过社区营造,兼顾渔产业与观光价值,让老旧渔村焕发新生的案例。

本次活动以美丽乡村农业交流为主题,通过开展交流分享、结对共建、互动互助等活动,不断深化京台两地农业交流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