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中秋晚会陪伴全球华人度过了温暖、浪漫的中秋团圆节。晚会上,中国台湾艺人刘畊宏、王耀庆、欧阳娜娜登台演出,共庆中秋佳节。

台湾艺人 刘畊宏:记得要勇敢,来冲破难关,坚定意志是百分之百。

现场,刘畊宏献上自己的新歌《记得要勇敢》,边唱边跳,鼓励大家勇敢面对一切难关。台湾艺人王耀庆则搭档大陆歌手单依纯,分别在苏州的斜塘老街和晚会现场,跨时空对唱《推开世界的门》。

台湾艺人 王耀庆vs大陆歌手 单依纯:左手的泥呀,右手的泥呀,知己的花衣裳,世界本该是你醒来的模样。

张家港是长江入海的最后一个港湾,晚会上,台湾艺人欧阳娜娜一身大红色礼服亮相,与交响乐团一同演奏《长江之歌》,让人听得心潮澎湃。

台湾网友也通过多种平台收看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并在社交媒体点赞互动,有网友留言表示“天涯共此时,两岸一家亲”;“一轮明月映海峡,台海两岸是一家”;“月圆人团圆,愿两岸中国人也早日团圆”

此外,台湾艺人杨丞琳不受“海鲜说”影响,应大陆媒体邀请在中秋节当天发布了新歌《明月光》。

台湾艺人 杨丞琳:明月光,照心房,两岸的风吹故乡。

歌词温暖感人,描绘了归家游子情意正浓,与家人团圆共赏明月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