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投洽会期间,翔安区已完成现场签约项目33个,达成合作总投资额约518亿元。这些签约项目涵盖电子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数字经济应用服务等多个产业。与此同时,翔安区还成立了“益企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助推企业服务能效提升。

“九八”投洽会翔安现场签约项目33个 总投资额518亿元

在金砖论坛签约活动和福建省集中签约大会上,翔安区签订了厦门航空产业启动区、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两个项目。而在翔安区签约大会上,鹭燕医药、天马科技、慧联电子、莱尔斯特等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将精准地为翔安区产业链群强链、补链、延链,使翔安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莱尔斯特(厦门)股份公司董事长 廖志南:(翔安区)整个布局,还有政策、人文文化这方面还是非常棒的,这块未来的趋势和增长空间会非常大。作为莱尔斯特的新能源板块,也是我们今后的一个主力增长点,所以我们决定把企业放在翔安,也是有这样的考量。

翔安区成立“益企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提升企业服务能效

为了扩大惠企系列政策宣传覆盖面,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在翔安区签约大会上,翔安区还成立了“益企服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辖内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挂钩机制,并将提供各类创新政务服务,包括提供“园区办”“局长陪您办”等新式服务、设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等。

翔安区商务局局长 林少明:翔安将持续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诚意,打造最好的平台、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精准优惠、接地气的政策和专业高效的服务,真诚欢迎更多企业来翔投资兴业,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