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兰兰带大家到九八投洽会探馆,相信大家体验到了满满的科技感。除了饱眼福,投洽会还能饱口福,各色美食让您足不出展,便能品味天下。今天的《记者来探馆 玩转投洽会》,我们跟着记者杨林,一块去寻味“九八”。

记者 杨林:今年九八投洽会 共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 他们不仅带来了前沿的科技成果 也带来了天南海北的美食 今天就跟小杨一块去各个展区探寻美味 走 吃好料咯

说到美食,重庆麻、辣、鲜、香的地域特色,吸引我一定要来逛一逛。重庆小面、重庆火锅……展台上摆放的各色美食产品,瞬间唤醒了我的嗅觉和味觉,光是走上前就已经口齿生津。不光是这些,展台上的一杯饮品,还打破了我的认知。

现场:这个东西好像茶,但是他为什么没有把这个叶子剔掉,好奇怪哦。(这不是茶叶,这是莼菜,我们这个产品是今年才上市的)黏黏的(口感怎么样)挺好吃的,而且这个叶子你不会觉得很突兀,好像有点脆脆的,我觉得还蛮香的

重庆展商 李颖:莼菜是水生植物,它是睡莲科,莼菜它包裹着一层植物胶原,它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苛刻,像我们重庆的石柱县,海拔1200米以上,低于1000米这个莼菜的含胶量就不行了,就没有那么多胶了。

原先由于莼菜胶原不适合长途运输,食客只能在莼菜种植地,通过炒制成菜的方式才能品尝到它的风味。如今把莼菜做成了即食产品,不仅让莼菜更便携,也让各地的食客都打开了味蕾的新世界。吃了南方的美食,我们再去北方展区逛一逛。

厦门参展商:牛奶味很浓厚。

河南参展商:味道感觉挺好,挺香的。

大家赞不绝口的,是来自内蒙古的奶制品,到底有多好吃,百闻不如一“尝”。

现场:这个应该是叫奶酥,奶味挺足的,而且还挺有嚼劲的,这有奶豆,还有奶条,还有奶酥,奶提子(奶豆)就是里面有一颗葡萄干,像做元宵,滚成圆形。

内蒙古展商 吴忠良:我们以展为主,平常我们都是找经销商,大型超市,我们都有合作,每年我们都来,销量都比较好,他们都说我们这个产品比较受欢迎。

美食用味道征服原本口味各异的参展商,带来了合作商机。听说在今年的九八投洽会,还有一个不得不打卡的美食,那就是茅台冰淇淋。

现场:哈喽您好,我比较不会喝酒,我第一次想要品尝一下这个茅台冰淇淋,听说是网红冰淇淋,您看一下三款哪个比较推荐一点?(像您不会喝酒的话,我是建议这款青梅煮酒的,因为这款酒精含量只有1.6%,实际可能就只有1克左右),好,那我尝一个吧。我看茅台冰淇淋打开还有花纹,(这个上面的花纹是,这个上面的花纹是我们的青梅果酱,所以这个叫做青梅煮酒,就是因为它有加一点果酱。)

本以为会感觉辛辣,没想到尝起来却是丝滑醇香的奶香与青梅果酱带来的酸酸甜甜,而酒的添加,给冰淇淋附加了一层酱香的风味,让味觉、嗅觉在充分地交织与碰撞中,留下独特的体验。

茅台冰淇淋店长 陈世贤:我们选择厦门,是因为刚好厦门它也是一个旅游城市,花园城市,来这边的游客也比较多,九八投洽会的话,其实就是给游客们,以及厦门的市民先尝个鲜。

天南海北的美食,共聚九八投洽会。我们常说“美食无界”,也期望美食带来的味道不仅仅是舌尖的短暂停留,而是成为新发展、新机遇的一把钥匙,为经济文化发展赋能,为企业投资合作打开新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