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届投洽会上,除了来自其他省份和国家的参展商外,也有不少本地企业想借助家门口的盛会走向世界。接下来我们就去认识一位海沧育苗企业的工作人员曾苗真,一起去了解一下她和投洽会之间的缘分。

在厦门海沧乡村振兴馆,曾苗真正在为参展嘉宾介绍着这些花苗。15年前曾苗真在厦门加入了育苗行业,经过多年深耕她供职的育苗公司已经在全国小有名气。2016年作为嘉宾她和同事参加了当年的投洽会,这也为他们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打下了基础。

海沧参展商 曾苗真:我们当时主要代表花卉园艺这一块,跟荷兰和欧洲一些企业进行洽谈,当时有开发了一些新业务。

当时,通过投洽会的平台,企业的国际化业务越来越多,这也更加坚定了曾苗真和同事们要走国际化路线的信念。在当年国际业务增加的基础上,2019年,曾苗真供职的企业与德国一家公司合作,在厦门成立了一家新的园艺公司,经过了两年多筹备,今年这家公司正式开门营业。

海沧参展商 曾苗真:今年6月份就通过验收,开始全新的起步,德国主要提供技术,我们主要借鉴他们的技术,我们引进国外的设备,进行中国的市场开拓。

今年,是曾苗真第二次参加投洽会,她的身份也从当年的嘉宾变成了参展商,新公司、新业务,他想通过家门口的这个大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产品。

海沧参展商 曾苗真:很大的优势就是便利,因为离得很近,我们的产品可以更多样化,以后我们打的是中国,厦门,海沧,包括有些育种,我们每一个品种都会取名,我们也跟国外引进有协议,到时候进行育种我们是要打上海沧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