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投洽会福建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签约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996.3亿元。其中,厦门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306.6亿元,项目数量与总投资均居全省首位。

  省市领导尹力、赵龙、崔玉英、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李建成、黄文辉等见证签约。

  本次福建省集中签约项目共50个,计划总投资996.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其中,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735.7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的70%和73.8%。

  厦门有14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达到306.6亿元,涵盖电子信息、航空维修、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项目数量与总投资在全省排名“双第一”。其中,10个项目是投资总额超10亿元的优质项目,充分凸显出大项目的龙头集聚效应。总投资11亿元的天马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项目将落地同翔高新城,计划建设一条从巨量转移到显示模组的全制程Micro LED试验线。

  天马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厦门)有限公司负责人 秦锋:希望通过这条试验线,打通从核心技术积累到人才储备,到知识产权到量产转移的整条路径,预计在明年左右会产出样品。

  另外,我市签约的外资项目共有6个,个数全省第一,总投资117亿元,占全省三分之一。据介绍,本次厦门签约的所有项目都是资源集约型的产业项目,成熟度高,基本具备了落地条件,能够确保在半年内实现开工或投产,充分展示了我市“4+4+6”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成果和招商引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