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集美分局、集美区工信局、厦门信息集团在软件园三期举办“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播放了“网警小纪斗阵行”系列宣传视频,并与到场的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互动问答。

活动当天,通报了10个福建省“净网2022”专项行动典型案例,集美分局网安队民警向园区企业职工讲解案例。厦门网安“百警宣讲队”的队员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为前来咨询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们答疑。

活动最后,多名网络安全专家进行主题讲座,共同探讨网络产业发展与合作新空间,共同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部署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全市网安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以召开主题讲座、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全面宣讲《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网络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向社会公众收集各类网络违法犯罪线索,并对举报线索逐一研判,全力打击整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我市网络空间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