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厦门,元宇宙技术“点亮”第二十二届投洽会,报道如下:

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投洽会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各个展区,跟随记者一起来看一下。

眼前的这把九八金钥匙是投洽会的标志,虽然看上去好像平平无奇,但只要一台平板电脑,立刻就能打开元宇宙的大门。

福建厦门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福林:你这样子你点开它,然后用手机扫描它,通过这个元宇宙,我们可以进入到数字展馆里面,用数字分身进入到元宇宙展馆里面。

这个中心展区还设有虚拟演播厅,人们可以通过真人形象数字化扫描,超写实3D数字建模等技术,融合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分身。

记者 刘珏:这里就是本次投洽会的虚拟演播厅,我们一会儿来体验一下。通过我面前的这个摄像头对我的形象抓取,然后再投放在这个屏幕上,这样我就能够当上主播了。嗨,你好。

同样,元宇宙也应用于其他的行业,在元宇宙生态联合展区,厦门胡里山炮台区的夜游项目,通过元宇宙技术的实景应用,让游客在同一时空感受不同的世界。

福建厦门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 白钊谦:自从开业以来,我们景区环比的入园人数增长百分之三百以上,收入同比也有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