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日),央视《正点财经》报道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点燃投资新热度,首次设立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具体内容如下:

伴随着第22届投洽会正式开幕,大会首次设立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正式亮相,《中国投资热点城市》也在会上首发。

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立了2800平方米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隆重推出了成都、沈阳、长沙、泉州、福州等18个投资热点城市,入围的城市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诚意满满地进行了推介。长沙市总结了六重优势,其中的人才政策更是落到了实处。

湖南长沙市商务局局长 郑平:根据新型的人才政策,来长沙的人才最高可享受200万的奖励补贴,200平米的全额购房补贴以及1000万的项目扶持资金。

云南曲靖市则重点展示了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绿色铝精深加工三个千亿级产业以及六个百亿级产业。

云南曲靖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罗雁龙: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全国最重要的电池产业基地,绿色铝精深加工基地。

《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关注的18个城市,分散在中国城市群战略布局中的各个重要节点,符合新一轮城镇化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