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上,本次投洽会的主体活动之一——鼓浪屿论坛在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首个以鼓浪屿命名的国际高端论坛。

  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省市领导康涛、黄文辉、庄荣良以及来自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及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近百名嘉宾参会。

  鼓浪屿论坛是首个以鼓浪屿命名的国际高端论坛,由厦门市政府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共同主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途径。与会嘉宾相聚鼓浪屿,就“扩大双向投资,共促全球发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拓展海内外投资资源,共享合作新机遇。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 彭逸凡:鼓浪屿是一个古典与创新相结合的地方,在这里举办论坛,十分新颖有趣。希望未来中国的企业和瑞士的企业能在一些新产品、新技术上开展进一步合作,比如说全球气候问题,可以通过企业之间技术层面的创新合作来实现共赢。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署贸易专员 莫纳.马托:来到鼓浪屿我就想起了自己的家乡。在今年的投洽会上,我感受到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希望能与中国在数字经济和跨境电商等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

  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 约翰.傅桂:中国和所罗门群岛能做的事情非常多,在渔业、旅游业、文化交流等方面两国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