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重要的投资贸易平台,参加投洽会的展商都想通过投洽会的平台与厦门结缘,与世界连接,参加本届投洽会的展商郑海就是其中一位,他想借着投洽会的机会,通过音乐与厦门建立起缘分,接下来我们就去听听他的故事。

现场:当然可以自己弹了,你自己不会弹,它也可以教你弹。

这架智慧钢琴是郑海此行的伙伴,从陕西来到厦门,郑海就是想通过投洽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智慧钢琴,把产品推广出去。郑海原先是大学老师,转行之后就投身于乐器行业,如今推广产品是他的工作,但他的音乐教育梦始终留在心底,这个梦要从一个视频说起。

陕西参展商 郑海:你看每个孩子,男孩身上的自信,女孩那种微笑,谁家有这样的宝贝多好。

当年,厦门六中合唱团的音乐视频让郑海眼前一亮。他说,当时看到这些视频之后,他深切感受到音乐教育对孩子气质的改变,以及文化素养的提升。

陕西参展商 郑海:因为我(以前)是一个老师,我那时候就想,我的学生能组成这样的一个乐团吗?你也知道陕西和厦门有点差别,你们这里的音乐艺术非常发达,我希望陕西这边加强学习,当然加强学习是个期许,也需要物质基础。

郑海口中的物质基础,就是他转行投身的乐器行业。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上得起钢琴课,郑海和同事们就开始打造智慧钢琴的生态链。

陕西参展商 郑海:我们准备建200个共享音乐社区,我们给每个社区投资50万,给社区里面投放钢琴,它是一个教师,它可以教你使用,孩子通过预约来使用,能够做到普惠。

郑海说,当年看到厦门六中合唱团的视频后,他就想来厦门了解这里的音乐教育氛围,将经验融合到产品中。借着这次投洽会的契机,他终于来到了厦门,这几天除了展会现场的工作外,他还准备前往琴行、培训机构、社区等地方感受一下厦门的音乐教育氛围。

陕西参展商 郑海:我想学一下,校园乐团的建立,社区乐团的建立,还有任何公益性的东西怎么能长久,企业可以投,怎么能有造血能力,还有你们好的作品,我看你们的媒体推广非常好,我们这边也要学习一下。

谦虚的郑海要来厦门取经,但其实他和同事们早已将视野放眼到全球,本届投洽会就是他们走出去的前奏曲。

陕西参展商 郑海:这是一个国内外的(平台),看看国外的厂商对我们提提意见,我们改进一下,我们毕竟要出海的,目标是推向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