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9日),央视《天下财经》报道记者探访厦门投洽会主宾国韩国馆。具体内容如下:

  正在福建厦门举行的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众多的国家和地区踊跃参展。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的双边贸易规模显著增长,成为了彼此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韩国也受邀作为主宾国参展。

  记者 刘珏:在本次的投洽会上,韩国作为主宾国,在这里设置了420平方米的展馆。在馆内陈列了韩国的特色商品,有家居用品,还有咱们熟悉的韩国护肤品,以及食品等。在我右手边的展区,介绍了韩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在这里我们也能够了解韩国各地的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和优惠措施。

  本次投洽会上,韩国有全罗北道、全罗南道、忠清北道等五个地方政府线下参展,同时带来了八个地方政府及九个经济自由区的详实展示,这样的规模也是韩国历届参展以来的首次。

  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韩国贸易馆馆长 柱澈:这次是历史上我们规模最大的参加的一次,每个区域优势和产业投资环境都不一样。比如说有些是智能产业,有些是医药产业,有些是自然生物医药产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