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上午,绿色中国低碳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本次论坛以“全球碳中和时代的经济新动力”为主题,专家学者分别结合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合作、媒体视角下的低碳经济等内容,共同探讨绿色低碳产业投资的发展趋势。论坛上,集装箱承运公司、工业气体供应商等实体经济企业,还围绕可持续发展,分享绿色转型经验。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主任 黄福来:(建议)新建筑就严格执行节能标准,对于老旧项目,我们实行一些节能改造提升,采用一些高效能的设备,降低运营期间的能耗,大力发展一些,比如说太阳能、光伏光电、空气能,能够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来降低建筑在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

中新前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王正德:这两年可再生能源的项目,包括节能的项目,和以前相比呈现了指数级的上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转变,中国实际上在全球的这方面走在前列,这是我们整个行业感到既骄傲 当然也紧迫的事情。

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