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授牌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普华永道 供图)

昨日下午,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授牌仪式在厦举行,18个城市和区域代表接受授牌。厦门市政协副主席薛祺安、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出席并致辞。

人、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对城市更新和经济开启新一轮高速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近年来,我国各城市间发展竞争日趋激烈,招商引资关乎发展未来。

因此,今年投洽会首次策划设置“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系列活动。昨日上午,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联合普华永道发布了《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广州南沙区、赣州、长沙等18个城市和区域入围,并于当天下午被授予“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

负责编制这一报告的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报告以多棱镜视角,多侧面、多层次地展示城市形象、投资环境和潜在商机,助力城市打造品牌,实现产业精准招商,也为投资者提供参考,促进城市、产业、人才多向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还首次设置“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并举办“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推介会,进一步提升投资热点城市的品牌和品质,为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中国城市注入新动能。

点击

18个投资热点

城市和区域

广州南沙区、赣州、长沙、荆州、贵阳、曲靖、成都、酒泉、银川、鄂尔多斯、临汾、保定、哈尔滨新区、沈阳、淄博、青岛即墨区、福州、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