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的记者兰兰在投洽会上,给大家探秘了今年“九八”元宇宙的种种展示,虚拟数字人、数字版98金钥匙等等都让人应接不暇,那么,今天的《记者来探馆 玩转投洽会》又要逛什么呢?一起去看看吧,据说,还挺好玩的。

记者胡兰兰:不知道昨天元宇宙的世界有没有打开了你的求知欲呢?不过每届九八投洽会上科技新潮的产品一定能打开你的探索欲,走,今天一起去逛一逛。

还记得去年的投洽会现场,VR滑雪,网球学院这些新奇的设备让我玩的不亦乐乎。那么,今年又有什么新展示呢?这不,飞机驾驶舱,都搬到现场了。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孟令情:这个是我们国产大飞机C919,它是1比1还原我们的模拟飞行设备,占地15平方米左右,重1.5吨,高2.75米它的效果能达到真实效果85%以上的真实感受。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模拟机教官 马可:我们现在可以试验一下起飞,左边就是我们的跑道,我会把飞机转弯上跑道,这就是你平时坐飞机看不到的视角,现在基本上对准跑道了,我们准备起飞,您的左手扶着那边的操纵杆,右手扶着油门,两个一块慢慢往前推,走,一步到头,不要害怕,看前方,听我口令,321,往回拉,哇,起飞了。

在“机长”的指导下,我驾驶的飞机顺利起飞了,从驾驶舱俯瞰城市的感觉,真的太奇妙了。而机舱里这些大大小小的按键,都能体验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模拟机教官 马可:你现在可以拧下这个旋钮,把它往左拧到3个0试一下,快速拧,同时看外面发生什么变化,方向发生了,开始往左倾斜了,这个是操控方向的吗?对,好奇特啊,这个小小的按钮就能操控方向。

从起飞到顺利着落,一整套飞行驾驶流程体验完,瞬间觉得自己又解锁了新技能。“驾驶”完飞机,再来玩玩无人机吧。无人机并不新奇,但能让你的视野跟着飞起来的无人机就有点意思了。沉浸式飞行,靠的就是这个VR眼镜。

七海扬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黄宏林:你的VR眼镜能给你很强的包围感和融入的体验感。(相当于你不是在通过手机观看你的拍摄了,而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你拍到的是什么?)没错,迫不及待地来感受一下,我们先调眼镜,我再教你手柄的使用。

现场:我们往左边压,左旋就是左转头,右旋就是右转头,我们现在保持平行,太奇妙了,你现在可以对准圆圈,然后轻轻按油门,稍微抬一点它就上升,往下压就下降,后面你自己来操作,真的很简单诶,这个真的太好了,对于很多拍摄者来说,可以实实在在地看到它拍的画面。

试想一下,如果此刻是在海边或者山上,用这套新款无人机设备来拍摄的话,不仅能收获美美的画面,拍摄者自己的视觉上也能同步一饱眼福、身临其境,是不是特别过瘾。当然除了饱眼福,投洽会现场需要你动起来的体验还真不少,比如一迈进运动时尚展区,我就开始燃烧卡路里了。

厦门青凤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陈铭心:我们是从射箭运动里获取灵感,我们把射箭运动和智能硬件相结合,打造成一个全新的竞技运动类的智能硬件,有了这把智能弓箭,在家里只要搭配一个手机APP,投到电视屏幕上我们就可以开始射箭的练习了。

现场:我们这款使用的是国际标准的反曲弓,上面黑色的部分,你可以看到是我们核心的产品,智能箭杆,主要靠这个箭杆,因为我们经过了特殊的设计,这里面的箭会留在箭杆里,握在这里是吗?对,握在这里,您先往后啦,有点重量,会有点重量,等一下稍等一下,我需要一点力量,好放,7环。

每届“九八”投洽会的逛展,总能让我收获一波新奇的体验,在好玩有趣的背后,让我们看到了参展商们的自信和实力,以及投洽会上展现的多元商机。明天我们探馆的步伐还在继续,让我们继续期待投洽会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