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投洽会这个重要平台,世界关注中国,中国连通世界。这几天,来自各地的嘉宾、展商也汇聚厦门,寻找投资合作新机遇。今天,我们首先带您来认识一位来自韩国的嘉宾,她叫金荣心,她希望借助投洽会这把“金钥匙”,向全球推荐家乡的优质产品,打开投资合作之门。

上午,在韩国国家馆的全罗南道展区前,金荣心正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作为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她正在热情地向各家媒体,推介着自己的老家。

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金荣心:全罗南道拥有广阔的平原和连绵的海岸线,优质的环境为农水产品的生产养殖带来了优越的条件。

金荣心说,自己虽然来自韩国,是土生土长的全罗南道人,不过,却与福建,与厦门有着“由来已久”的缘分。原来,早在2007年,全罗南道就与福建省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而她的大多数家人如今都居住在全罗南道的木浦市,那儿也是厦门的友城。去年刚来中国工作后不久,她就来到厦门参加了厦洽会。今年,更是成为投洽会主宾国代表团的成员,再次与厦门相会。

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金荣心:投洽会作为中国重要的投资洽谈会,吸引着世界投资企业的目光,也是各个地方政府宣传自己投资环境,交流投资信息的好平台,今年韩国更是以投洽会主宾国的身份参会,在宣传推介上也有更大的力度。

借着这枚熠熠生辉的“金钥匙”,她打算好好地向全世界推荐一下全罗南道。她告诉我们,全罗南道位于韩国西南端,不仅拥有丰富的海产品资源,更被誉为韩国的国家粮仓,长期以来,他们一直非常关注和重视中国市场。2018年,他们就在厦门设立了全罗南道在中国的首个食品专柜。这次,她也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优质产品,希望借助投洽会,继续推动全罗南道产品进军中国市场。

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金荣心:这是一款有机认证的梅子饮料,0添加,非常健康,全罗南道有很多的农水产品的加工企业,我们今天带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带过来展示,也是希望通过这些产品,能够让大家了解全罗南道的农水产品。

金荣心说,当前,国际复杂局势与新冠疫情交织叠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贸易投资持续低迷。面对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投洽会克服种种困难,邀请全球嘉宾、客商如期共赴“厦门之约”,为国际贸易投资铺路搭桥,这也给她带来了更多信心。看着熙来攘往的人群,她对投洽会接下来的几天行程充满期待。

韩国全罗南道省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金荣心:投洽会这个平台已经成为了世界各个地区政府与企业间,投资交流的重要平台,全罗南道当前还在大力推进新能源,再生能源产业,这与投洽会“投资绿色未来”的主题不谋而合,很期待在这里能找到和全罗南道共同合作发展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