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投洽会明天即将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客商这几天陆续抵厦,厦门也是拿出了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今年“九八”参展商们都有些什么期待,又会在厦门碰撞出哪些投资火花?接下来就跟着记者的镜头先去认识他们一下吧。

记者 熊伟:又到一年九八时 相约“九八” 相约厦门 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在厦门举行 不管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 各路宾朋都将汇聚于此 此刻厦门已经进入了九八时间 朋友来了 我们先去迎接一下

参加九八投洽会的旅客,请走绿色通道,欢迎您来到美丽的厦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服务中心 牛博:为了方便参加“九八”和相关活动的嘉宾,我们特意在候机楼 设置了核酸检测通道,方便参展客商能够快速到达目的地。因为我们厦门是音乐之岛,所以我们也安排了钢琴演奏,让旅客一抵达就能感受我们厦门的热情。

记者 熊伟:一些宾客今天刚刚来到厦门,但还有大部分展商早已来到现场做准备。

参展商:(您是来自哪里?)湖北宜昌。

参展商:我们是来自云南曲靖的。

参展商:我来自沈阳。

参展商:我来自浙江省。

记者 熊伟:我们看到展商们都在摆放自己的商品 ,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些在现场忙碌的参展商,有第一次来参加投洽会的新朋友,也有参加过多次的老朋友,虽然推介的产品不同,但大家的目标都是想通过投洽会的平台“走出去、引进来”。

参展商:来展示我们公司的产品,能够让全国人民看到我们的产品。

参展商:因为我们这个产品还属于新兴产品,国内市场还不多,主要目标通过更多机会,让大家看到这个产品,认识这个产品。

参展商:希望能学习一些先进的理念,我们也想更充实自己。

虽然本届投洽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不过在展商们心中,投洽会已经有了自己的代名词。

参展商:新,新鲜的新。因为这个新代表着活力,代表着创新,代表着新鲜的思路,相信有这种新的意识,也会不断让中国更好的东西走出去。

参展商:开放,在厦门这个开放的城市,我们举办投洽会,我觉得相较于去年更开放。

参展商:创新,我们每年带的东西都在创新。

本届投洽会布展约12万平方米,设置了13个展区,将有4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参展商们每个人心里也有一个与投洽会有关的数字。

参展商:1。因为我们是第1次参加,我也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参加,我也希望(在这里)获得我们的第一次合作。

参展商:18。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火。(要发是吗?)可以这样想。

参展商:9 。(为什么?)下次更好。(9和下次更好有什么关系?)十全十美。 (所以还差一个1了 ,那个1你觉得差在哪里?)差在我们这次能带回去什么。

投洽会明天就要开幕了,厦门用真诚的热情欢迎各路宾朋,展商们也对本届投洽会抱有满满期待。本届投洽会上都有哪些亮点?展商们都会有哪些收获?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