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第22届投洽会明天在厦门开幕,外商参与热情高,报道如下:

明天,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福建厦门拉开帷幕。

本届投洽会9月8日至11日举行,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 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进一步打造国际投资公共平台。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参展商们正在展位上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华南美国商会今年第19次参会,采访中,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告诉记者,今年,商会共组织100多人参展参会,其中很多人是跨国企业高管,他们将重点聚焦消费品、医疗、信息技术等行业,期待在投洽会上找到更多商机。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 哈利·赛亚丁:76%的商会会员企业会进行再投资,以扩大现有业务,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我们的成员单位会加紧在中国的投资,这也说明我们对中国的市场是比较乐观的。

此外,为了促进项目资本对接,提升投资实效,本届投洽会还创新设置了 “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和2.6万平方米的项目资本对接馆,为外商提供快速了解热点城市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和促成投资合作的平台。

参会外资企业代表 杰伊:投洽会是连接我们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和政府之间一个非常好的桥梁,政府和企业通过这个平台深度沟通,从而达到一个非常好的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项目库已收集各类投资项目 2.3万多个,通过“云上投洽会”开展预撮合及路演对接,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

此外,大会期间,商务部还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2 版)》、《中国外商投资报告(2022)》等权威文件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