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有关情况及特色亮点。

本届投洽会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设置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区域13个展区,吸引了联合国工发组织以及韩国、日本、奥地利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今年展会还首次设置“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沈阳等18个新兴投资热点城市参展。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前瞻数字经济潮流,本届投洽会将围绕全球发展倡议重点合作领域中的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两大内容,举办高端论坛、产业展示和项目对接等活动,包括举行“数字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和“2022绿色化工产业跨境合作高峰论坛”、领航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大会,设置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工业互联网展、绿色创新产品展等多个主题展区。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3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邀请200多家专业投资机构参与,有近1000个项目将在大会期间路演,为参会单位创造链接新兴经济、高端产业和高层次客商的投资机会。目前,投洽会项目库已收集各类投资项目2.3万多个。

此外,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RCEP生效等热点议题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拓展“一带一路”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金砖国家务实合作。

本届投洽会还将通过“云上投洽会”APP、小程序、官网等多元组合线上矩阵,提供高效便捷的参展参会服务;加强元宇宙技术应用和场景展示,线上展览引入元宇宙技术,探索打造元宇宙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