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开幕在即,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主要举办场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各展馆的布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晚各展台主体架构都将完成。

本届投洽会的主宾省(市)是重庆市。下午,记者在会展中心C1馆内看到,重庆市今年的展馆以白色为主色调,蓝色点缀其间,面积达到720平方米。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展馆分为“开放通道”、“开放经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智能制造”等版块。目前,现场的布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大型展示商品也将陆续摆放到位。

重庆市全球采购促进中心制作部部长 熊友川:展览馆采用声、光、电,还有视频等技术,展示重庆的高科技产品,目前我们在做的是展台的基础,LED大屏也已经点亮,剩下还有一些美工,比如立体发光雕刻字的安装,还有重庆制造的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笔记本电脑等都会继续进场,争取借助投洽会,全方面展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韩国则是今年投洽会的主宾国,在占地40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分区域展示了韩国各个行政区划的特色与产业优势。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韩国馆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由韩方提供需要摆放的小物件及宣传册等。今年韩国馆在设计上也有一些特色,更好地融入投洽会的主题。

韩国馆搭建商、广州尚诚展示有限公司经理 师权:这一次因为应对疫情,我们有三台VR设备到了现场,戴上就能身临其境感受到韩国每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另外还有三个洽谈室,可以满足投洽会投洽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