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正成为厦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劲引擎,我市不少企业积极着手布局新能源领域。昨天,华联电子(翔安)工业园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新能源产业链群。

位于同翔高新城的华联电子(翔安)工业园,是华联电子布局工业控制、汽车电子领域建设的增资扩产项目。园区布局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器、高效电机变频驱动智能控制器和高端光耦合器生产线。据介绍,企业研发的车规级超高压光耦能在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包里充当“安全卫士”,进行动力电池的绝缘隔离检测,避免漏电的发生;也能在储能能源柜的电池管理系统控制板上充当“前线哨兵”,进行电压监控,为系统管理提供决策数据。工业园的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新能源产业链群。

厦门华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振友:翔安工业园的竣工。首先我们规模产业化的能力可以提升50%,达产后产值达到30亿元,对华联新兴的产业,特别是面向汽车,新能源,工业控制板块的新的增长,是我们新的一个制造平台。

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也是产业转型的发动机。今年以来,火炬高新区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力度,积极落实“益企服务”专项行动,推动项目加速跑。截至目前,同翔高新城已累计落地建设产业项目97个,预计达产后总产值约1473亿元,其中,今年1至9月共竣工9个产业项目,涉及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