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拉开帷幕。除了举办一系列高端研讨与对接活动外,本届投洽会还将在展览展示上聚焦产业发展新赛道,厦门也将借助投洽会平台,展示一系列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果。

聚焦产业发展新赛道 今年投洽会首设“乡村振兴产业展”

本届大会分为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部分。其中,产业创新发展馆的展览规模、活动内容都较往年进一步提升,将聚焦金砖基地建设、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热点,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其中,乡村振兴产业展是今年首次设立的,将全面展示各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各方面的新成就,并同期举办主题论坛及推介会,为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搭建平台,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多个展区首次设立 展示厦门优势特色产业

与此同时,运动时尚展、厦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应用展览会也是产业创新发展馆里首次设立的新展区。其中,运动时尚展区约4000平方米,将展示各运动品牌企业在“时尚体育运动用品、运动器材、体育科技体验”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副主任 陈希进:厦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应用展,这个也是重点突出厦门市优势产业,邀请市里的重点产业,能够借助投洽会平台,使这些产业能够得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投洽会将创新引入元宇宙技术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还增加了元宇宙技术在线上线下活动的综合运用。今年,“云上投洽会”全新引入元宇宙元素,将打造一个全方位高精度呈现的沉浸式投洽会元宇宙空间。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为原型,虚拟建造出一个社交大厅及中国馆、境外馆、投资热点城市馆三个子展馆。在元宇宙空间中,与会来宾可选择自己的数字分身,体验数字人自由漫步、与参展商及其他数字人交换名片、获取“金钥匙”数字藏品等。

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副主任 陈希进:在项目对接馆里,专门设立了一个元宇宙生态展区,我们通过跟市里的元宇宙产业联盟(合作),把十几家元宇宙技术方面比较突出的企业进行集中展示,一方面展示他们在元宇宙技术方面的成果,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借助投洽会这个平台,使我市优秀的元宇宙企业 走向全国,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