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投洽会期间将举办40场重要会议论坛研讨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届投洽会首次在鼓浪屿举办重要论坛

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40场重要会议论坛研讨活动,其中,商务部等相关部委举办19场、国家级商协会举办6场,包括金砖国家可持续投资论坛、RCEP国际合作论坛,以及首次在鼓浪屿举办的鼓浪屿论坛等。同时,大会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2版)》、《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金砖国家投资报告》等权威信息报告。

首设热点城市展区 18个城市设展

本届投洽会布展约12万平方米,除了创新设置2.6万平方米的项目资本对接馆外,还首次设置了“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广州、成都、贵阳等18个城市参展,并举办白皮书发布、推介会等相关活动。

厦门团14个项目将签约 总投资251.6亿元

在项目对接方面,目前投洽会已收集各类投资项目2.3万多个,通过“云上投洽会”开展预撮合及路演对接。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近千个项目将进行路演。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厦门团共有14个项目入选全省50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规模251.6亿元。

此外,9月7日,2022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也将在厦开幕,将举办三个主要活动以及两个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