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发布会。记者在福州分会场了解到,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预计将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名客商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副省长李建成,副市长庄荣良在福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聚焦国际趋势和全球合作,将突出数字经济、绿色投资,重点围绕全球发展倡议、“一带一路”、金砖合作、RCEP等国际热点话题,策划举办60多场活动,已对接邀请国际组织负责人、政要等120多位重要客商嘉宾参会,预计将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名客商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在项目对接方面,本届投洽会将进一步提升投资促进功能,首次设置2.6万平方米项目资本对接馆,融合展览展示、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等功能。办会期间还将举办3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邀请200多家专业投资机构参与,近1000个项目进行路演,为广大客商提供项目、资本高效对接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还通过数字赋能,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大会将通过云上投洽会官网、APP、小程序等多矩阵协同,全面提升“云展示、云会议、云对接、云路演、云推介”等功能,创新打造元宇宙线上展馆,进一步增强线上观展、项目撮合和对接洽谈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