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严顺龙)近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分别到省委网信办和省民政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文旅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调研督导、座谈会商,推进我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省委政法委和省专项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罗东川现场察看医院窗口、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行政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与各单位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专项行动进展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商推动专项行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他充分肯定各单位在推进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专项办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同配合,落实督导整改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我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罗东川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为广大老年人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生活的重要举措。当前专项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全国专项办督导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我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盯督办案件,聚焦行业重点,深入摸排线索,加快办案攻坚,加强追赃挽损,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及时总结行业领域典型经验做法,以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常治长效,不断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贯穿专项行动始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