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7月22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记录“非凡十年”敢拼会赢故事,激发奋进新时代蓬勃精神力量。7月21日,厦门市委网信办正式启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厦门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宣传集结号行动”。现场,厦门各网络媒体、自媒体代表共同为活动赋能,吹响以笔、镜头和话筒记录厦门过去十年间辉煌成就与精彩故事的行动号角。

厦门启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宣传集结号行动(央广网发 厦门市委网信办供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姚玉萍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广大网络媒体守正创新、用心用情,讲好厦门“非凡十年”敢拼会赢的故事,充分展示“高素质高颜值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的风采。

姚玉萍提出,希望各媒体能够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精品佳作,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媒体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用巧用好用足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深入挖掘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典型事迹,制作更多贴近网民需求的“爆款”“破圈”产品;特别要聚焦青少年网民,深耕青少年网民活跃聚集的网站平台,融进“青年群”“后浪圈”,讲好“青年话”“少年语”,唱响青春之歌,让“非凡十年”厦门故事家喻户晓。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姚玉萍致辞(央广网发 厦门市委网信办供图)

同时,姚玉萍表示,希望厦门各媒体将网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结合起来,发挥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的渠道、用户优势,加大媒体融合力度,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矩阵传播,努力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网络传播态势。

当日,厦门市各区委网信办主任、各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中央网络媒体驻厦代表、属地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代表、商业网站驻厦代表、头部自媒体和厦门市自媒体协会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