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1日厦门电 (吴馨骅)7月21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厦门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宣传集结号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姚玉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组织动员广大网络媒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记录厦门“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和精彩故事。厦门市各区委网信办主任、各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中央网络媒体驻厦代表、属地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代表、商业网站驻厦代表、头部自媒体和厦门市自媒体协会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姚玉萍致辞

姚玉萍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汇聚网上宣传正能量,组织动员广大网络媒体守正创新、用心用情,讲好厦门“非凡十年”敢拼会赢的故事,充分展示“高素质高颜值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的风采,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的实践伟力,激励和动员厦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参与启动仪式的媒体和自媒体代表

姚玉萍提出,各网络媒体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精品佳作,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用巧用好用足网络新技术新应用,顺应分众化、可视化、互动化网络传播趋势,深入挖掘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典型事迹,以小见大、以情感之;特别要聚焦青少年网民,深耕青少年网民活跃聚集的网站平台,融进“青年群”“后浪圈”,讲好“青年话”“少年语”,唱响青春之歌,让“非凡十年”厦门故事家喻户晓。此外,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和自媒体要把网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结合起来,发挥自有渠道、用户优势,加大媒体融合力度,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网络传播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