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度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创新企业名单出炉,全省共316家企业入选,其中我市共113家企业入选,超过三分之一,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航天思尔特、恒坤新材料、汉印电子等均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旨在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企业培优扶强专项行动,加快培育形成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近年来,我市始终以发展数字经济为主线,扎实推动先进制造业与软件信息服务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当前,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已经覆盖了从基础到应用,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领域,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图谱。今年,数字厦门建设将数据汇聚共享和开发利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智治、兴业、惠民三大方向,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

尤其在数字经济领域,今年我市致力于促进融合融通,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能级,实施数字技术创新突破工程,支持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培育30家市级以上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开展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能制造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征集遴选,形成资源池;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实施平台赋能行动,优化升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产教融合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