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天和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在福州分别会见了参加峰会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华为公司、浪潮集团、科大讯飞、抖音集团等企业嘉宾,交流探讨数字经济赋能厦门高质量发展。

崔永辉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福建工作时就前瞻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大决策。厦门牢记嘱托,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长期战略重点,正在加快构建“4+4+6”现代产业体系,做优做强电子信息支柱产业集群,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未来网络等未来产业,着力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抢抓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这些都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有利契机。

崔永辉表示,厦门非常看好与各大企业的合作前景,未来还将进一步营造更优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完善和丰富有利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载体平台、产业政策、应用场景,为企业在厦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参加会见的企业家表示,厦门发展数字经济起步早、基础好、要素优,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战略重点契合。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在厦投资布局,与厦门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合作、实现共赢。

会见期间,厦门市分别与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签约,扎实推动数字厦门建设和元宇宙战略合作。

22日晚,崔永辉出席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并致辞。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智慧城市建设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

市领导黄晓舟、连坤明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