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图片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

本届峰会在往届基础上,优化提升了“数字化会务展务”平台和“云上峰会”平台,全新打造了“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平台。其中,“数字化会务展务”平台主要包括注册报名系统、峰会官网、大数据监测系统、智能会务系统四个部分;“云上峰会”“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两个平台主要通过两大线上展会,打破线下时空限制,实现永不落幕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年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经连续四届在福州成功举办,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福建是“数字中国”的孕育地。近年来,我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峰会举办为契机,深化数字创新驱动新变革,加快数字赋能融入新格局,共促成1411个总投资超万亿元的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