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简介:网络电影《围头新娘》以新时代的两岸跨海通婚为背景,以青春励志的爱情为明线,以两岸深厚的血缘关系为暗线,紧紧围绕着“围头新娘”的主题,多线索多角度地讲述了金门女孩林芳仪和围头小伙陈宁海因创作高甲戏《围头新娘》而结识,从欢喜冤家到合作伙伴再到亲密爱人的美好爱情故事。

主创团队:福建省西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导演:杨木生;编剧:温飞龙、黄莉娜、曾玲玲;摄影:刘刚海;剪辑:李黄松

推介评语:本片通过“戏中戏”的结构和方式,巧妙地进行人物的设计和剧情的布局,通过展演两岸一对年轻人的相识相知到相爱的过程,以小见大,展示了围头嫁女到金门的“过去”与金门嫁女到围头的“如今”的强烈对比,力图通过两代围头新娘,把两岸境况发展变化通过影像的力量表现出来,反映两岸从战争走向和平、从冤家变成亲家的时代变迁,表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两岸亲情血脉相连的现实。构思精巧,故事情节富有浓浓的两岸特色,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