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简介:八岁的小男孩陈乐明因为调皮而弄丢了妈妈难得送给他的甲虫,乐明为了他心爱的甲虫进入了社区的”禁地”,在那里相遇了一位奇怪的老婆婆,好心地说要一起陪他找甲虫,意外的是怪婆婆好像跟阿明认识,惊吓的乐明返回庙宇寻找妈妈的求助,不过忙于庙宇事务的妈妈却希望乐明与她一起静下心帮忙祭典活动。一心想找回甲虫的乐明只好独自面对接下来的奇幻旅程。这位婆婆到底是谁?男孩与婆婆到底有什么关系?一老一少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妈妈会发现这个重大的秘密吗?

主创团队:编剧:赖沂琪;导演:赖楷璇:摄影:陈贞文;剪辑:赵璐琦、赖楷璇

推介评语:本片视角独特,以儿童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唯美的童话般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儿童的真善美。这样的一个故事能够给当下社会大众,特别是在遭受疫情困扰焦虑不安的人们,带来一种心灵的暖意和美感,能够温暖人心,具有一定的疗愈作用。在技术性上,影片色彩饱和度高,给人以暖意与美感,特效制作较为精心合理,萤火虫特效也有一定的隐喻意义,代表着活力与希望。在艺术性上,故事结局给人以充分的想象空间,具有一定哲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