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5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看跨岛发展新貌”学习体验活动举行大学生专场,将“三爱”教育融入“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大学生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

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学生,走进厦门航空培训中心,了解厦航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学员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厦门火炬高新区推动先进制造业跨岛发展,助力产业升级的生动故事,感受厦门“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魅力。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生 连煜慧:今天(15日)是我第一次来到厦门火炬高新区,这些企业都得到了高新区的大力的扶持和帮助,厦门也是一片创业的热土,毕业之后,我有想法留在这边创业或者是参加工作。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学生 王舒鑫:通过暑假走访企业,走进园区,实地观察学习,各个高校的学生能在一起交流,我觉得很有意义。

作为我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喜迎党的二十大 看跨岛发展新貌”学习体验活动还将围绕生态文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走进岛内外33个学习体验点,让学员们近距离感悟厦门跨岛发展变化。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