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天的2022台北夏季旅展15日登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的展区以“美丽中华——大运河之旅”为主题/亮相旅展,为台湾民众推介大陆特色旅游和最新资讯,吸引了众多观展者。

只见厨师气定神闲,手起刀落,砧板上的豆腐快速被切成细如发丝,放入盛满清水的碗中润开时,犹如盛开的花朵,这便是著名的淮扬菜文思豆腐。

台湾民众很特殊啊,豆腐有办法这样切丝,这样搅不会散掉,这是什么原理我不知道。

厨师 李宗祥:软软的话就不好下刀,我们刀要快不能迟钝,不然的话会切歪掉。

现场:我们冶春餐厅,欢迎来吃狮子头!

狮子头、扬州炒饭在展区不但能享用美食,还可以观赏“水韵江苏千年运河”摄影展,云游大陆壮丽风景。据介绍,在旅展期间,海旅会台北办将举行23场旅游推介会,重点介绍大运河沿途必游景点的旅游攻略、运河两岸的世界遗产和人文风俗。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 任佳燕:确实疫情给两岸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两年我们在台的文化和旅游宣传并没有停,希望在台湾民众的心里还是要留下大陆旅游的印象,我们也希望两岸的旅游和交流能够迅速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