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海峡论坛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具体报道如下: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正在进行中,其中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厦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吸引了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台湾青年创业者、台湾学生及厦门青年企业家等二百多人参加,为两岸青年追梦、筑梦、圆梦搭建交流平台。

论坛上,两岸嘉宾围绕“携手新时代,筑梦新未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机遇挑战与使命担当”的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共同探讨青年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新形势下两岸青年互学互鉴的方法路径。现场还进行了项目对接。

在厦门台湾青年 金于峰:目前政府给我们这些相关的补贴政策也出台非常多,帮助我们从一个“小白”顺利茁壮成长,我会把在大陆发展的故事告诉我在台湾的亲朋好友,让他们都过来看看,了解一下大陆的繁荣。

活动现场,两岸嘉宾还为“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智库”揭牌。新成立的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智库将组建专家人才库,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厦门大学台湾教师 黄裕峯:智库的成员很丰富也很多元,有来自台湾的,有来自大陆的,有涉台研究的,也有针对其他学科专业的(专家)。我想智库总体能够在政策上面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覆盖面比较广,受益的人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