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厦举行,来自两岸红十字会组织的代表等共1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交流分享。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人道、惠泽两岸,重点聚焦两岸红十字组织在网络众筹、心理救援和志愿服务等领域的成功实践。台胞杨哲安在台湾就热心公益事业,来到大陆之后加入水上救援队开展志愿服务。在他看来,志愿服务是可以跨越一切阻碍的活动。

省红十字(平潭)海峡两岸水上救援队队员 杨哲安:在志愿服务上面,两岸(志愿者)的热情,我觉得没有任何差异,志愿服务它其实是跨越任何界限的。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还围绕如何利用好大数据、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探索新形势下人道资源筹集的模式和渠道,并分享灾难后心理健康及支持等方面的经验。

作为海峡论坛基层板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始终关注基层民生、聚焦人道公益,致力于在政治、经济管道外搭建两岸柔性互动平台。论坛举办十届以来,为新时期两岸在人道领域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二级巡视员 张虎:海峡两岸公益组织,最早开启了两岸的交流协作,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们会继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使这种人道力量,能够辐射到更多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