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举行,会上,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智库揭牌成立。

新党主席吴成典发表视频致辞,市领导李伟华、郑岳林、李钦辉出席活动,并为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智库揭牌。

集美区是福建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试点单位,目前已成立区级“两岸融合发展中心”,创设台胞服务驿站、台胞办税绿色通道,成立集美台青创基地联盟、高校产业技术联盟,持续为两岸青年发展提供友好环境。新成立的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智库将组建专家人才库,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智库成员、厦门大学台湾教师 黄裕峯:智库的成员很丰富也很多元,有来自台湾的,有来自大陆的,有涉台研究的,也有针对其他学科专业的(专家)。我想智库总体能够在政策上面, 在其他的制定上面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覆盖面比较广,受益的人比较多。

论坛上,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还围绕“携手新时代,筑梦新未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机遇挑战与使命担当”主题分别作主旨演讲,共同探讨青年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新形势下两岸青年互学互鉴的方法路径。现场还进行了项目对接活动。

在厦台青 金于峰:目前政府给我们这些相关的补贴政策也出台非常多。帮助了我们从一个“小白”顺利地茁壮成长,我会把在大陆发展的故事告诉我在台湾的亲朋好友,让他们都过来看看,了解一下大陆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