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开幕式暨晚会在厦门举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市领导周联清、吴子东等出席活动。

本届海峡影视季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通过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故事,展开“共同的回忆、共同的根脉、共同的未来”三个篇章,以影像表达共同情感、追寻共同记忆、共盼美好未来。晚会上发布了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2022“文化 记忆 交融”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活动成果、第二届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云展览活动以及即将实施的芒果TV《声生不息 宝岛季》项目。

台湾嘉宾 徐洁儿:我自己其实定居大陆已经有13年的时间了,我觉得来到大陆之后,拍到了更多好的戏,更有深度的戏,演艺事业也拓展得更丰富更完整 。

台湾嘉宾 曹启泰:我更希望看到年轻一辈有更多的作品,年轻人总归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我想提供这样一个影视季的平台,就是让所有人有学习的机会,有表现的机会。

作为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海峡影视季自创办以来,先后推进200多个影视合作项目、吸引100多家影视机构来闽交流,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传推介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活动将在两岸有关视听平台展播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和优秀电视节目,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厦门卫视等频道展播《台湾1945》《开台王颜思齐》《海上福建》《回家的路》等多部两岸题材专题电视节目。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开幕式暨晚会总导演 陈晟:(海峡)影视季最重要的出发点,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给两岸的影视人,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为了年轻的两岸影视人有更好的交流,更好的合作,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