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14日),央视《中国新闻》报道厦门台青借助新媒体直播平台逐梦云端。具体报道如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青借助新媒体平台创造并实现自我价值,而广阔的市场也成为他们在大陆事业发展的第一步。

在厦台青 黄恺嘉:这里叫做沙坡尾,之前,我们的民族英雄郑成功,就是由这个地方出发前往宝岛台湾。

黄恺嘉是一名在厦门创业做线上文旅的台湾青年,她说,利用好新媒体工具可以促进两岸年轻人彼此认同。

在厦台青 黄恺嘉:我做的任何的视频都是希望两岸同胞在看过这个视频,看过这个节目,看过这个访问之后,能够朝彼此更走近一步,我觉得这个就是意义。我觉得新媒体是一个方式,核心是什么,核心就是我们要表达的东西,包括我讲的文旅,包括我讲的文化,包括我讲的文化差异、两岸的文化融合,包括乡村振兴。我们是台青,我们是台湾人,但是不要只是台湾人,作为这个切入点切入了之后,我们其实可以用这个工具去做更多好的事情。

已在大陆深耕17年的陈仰智,如今带着一群台湾年轻人,在厦门的两岸直播就业创业基地,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做得风生水起。

厦门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商务总监 陈仰智:其实我觉得台青在直播这一部分是有一定的优势的,因为其实很多人都在说,台湾的女孩子,声音嗲嗲的,其实还挺好听,但是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标志,因为其实在直播电商上,其实主播是需要可以有标签的,跟其他人不太一样。

台青主播 张君如:对于台青来说,我觉得来到大陆这边发展的话,有非常多的机会和非常大的空间,可以让自己去提升跟进步,大陆和台湾的直播模式,大陆这边肯定会成熟很多。

厦门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商务总监 陈仰智:作为两岸的第一家园,台湾能够来到这边最近的就是厦门,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情是可以融合两岸青年最好最好的一个地方,在这样的地方能够深耕发展,把台湾主播的讯息能够传达出去,也把台湾的一些相关文化融合在这个地方,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