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暨海峡青年华服产业论坛昨天下午在我市拉开序幕。

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以“服章跨海峡 华裳正青春”为主题,围绕华服产业论坛和主题T台秀,在海峡两岸同步展开。在集美主会场记者看到,演员们身着唐、宋、明三个朝代的婚服,伴随着优美的传统音乐,充分展示着华服的魅力。在华服产业论坛上,两岸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交流等方式,就近年来在青年群体中兴起的“汉服现象”、如何处理好传统继承与现代创新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华服品牌“听月小筑”创始人 卓桐舟:刚刚也有听到很多台湾的嘉宾老师们对华服产业的一些想法和指导,我也很希望我们以后可以有更多的这种活动。因为我们都是华人 都是中国人,我们骨子里传承的血脉会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理事长、台湾实践大学媒体传达设计系讲师 段湘麟:我认为这次华服节有一个很重要的契机,我们更加深两岸设计的融合,产业的融合,把文化自信做出来,把我们两边的设计师,甚至产业结合在一起,通过产业协会支持更多的年轻人走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