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午的论坛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台湾嘉宾表示,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大家将争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携手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让不少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倍感振奋。台湾青年李东宪在看到回信的第一时间,就转发了朋友圈,并向台湾朋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厦门台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李东宪:希望台湾的年轻人也可以去看一下这封信,当他们真正了解这封信的意义的时候,其实他们会发现自己应该要回来祖国看一下,参与这些交流,学习祖国为何在民族复兴的追逐(道路上)蓬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台湾青年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亲历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谈论起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大家总有说不完的故事,亲身的经历和感悟,也更加坚定了台湾同胞深耕大陆的信心。

中国政法大学台湾学生 李翊宁: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业上,就一直深受大陆这边的帮助和提拔,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就业环境。所以我认为作为台湾青年,我们心中应该对国家怀有一定的抱负,将国家对我们的好记在心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台湾学生 沈宏叡:对这封回信很有感触,感受到整个祖国大陆对台湾青年是很照顾的,对于我们台生台青会更有底气在大陆发展。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 董百胜:习主席把我们台湾年轻人人生的轨迹规划在他未来的蓝图里面,大家应该多去了解这些事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我们是一定要加入的。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台湾教师 张钊瑞:我是2016年来大陆,2017年去北京读博士,我也是觉得说希望台湾的青年可以勇于去跨越海峡,来大陆看看新的一些机遇,互相真正去做很好的朋友,互相去学习。

台湾嘉宾 李弘昆:其中有四个字让我特别感到印象深刻,就是“同心同行”,我觉得两岸同胞,尤其是两岸青年,要在同心同行的共同情感之上,为未来努力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