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的海峡论坛在两岸同胞之间架起了“连心桥”,论坛上洋溢着两岸同胞朴素的血脉亲情,两岸各界人士热络交流,表达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强烈意愿。

新党主席 吴成典:我们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就是和平,和平才能伟大,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有智慧,什么是智慧,战略定力就是智慧。

统一联盟党主席 戚嘉林:参会的2000个人可以说,代表岛内沉默大多数,一群人的民意,就是希望两岸交流,绝对要持续,14年来成果这么丰硕,两岸一定要交流,绝对不能中断,只有交流才能增加互信增加了解。

不少台湾嘉宾表示,在祖国统一进程中,闽台合作大有可为。厦门与金门应深化交流,率先实现融合发展。金门同胞不仅殷切期盼厦金“小三通”尽速复航,更热盼厦金大桥早日修建、厦金地铁早日成真。

新党副主席 李胜峰:所有的焦虑只有一个,把政客的谎言给拆穿了,所以我百分之百支持建设金厦大桥,拆穿政客谎言,就如同当年,“三通”通了,政客的谎言没了一样的道理。

青年,是两岸交流中最活跃的力量,也是海峡论坛中最耀眼的主角。在不少台湾青年看来,海峡论坛为他们提供了畅叙乡情、交流互鉴的平台,他们期盼,两岸同胞能携手努力,紧抓时代机遇,共圆中国梦。

台湾单车天使协会理事长 杨民忠:我第一次来参加海峡论坛主论坛,我感觉它非常重视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交往的关系,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能够让我们自己想要做的两岸事情,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宣传渠道。

记者 侯又华:从2009年创办至今,海峡论坛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这期间即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民进党当局阻挠等因素的影响,但它却从来没有间断过。这恰恰说明了海峡论坛为沟通两岸民众情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这也充分说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