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我市开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海峡两岸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促进各项同等待遇政策落到实处,为台胞来大陆扎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积极建设海峡两岸携手关爱下一代融合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教育实验区,践行教育引导下一代的使命担当。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福建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等出席论坛。论坛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少年儿童全面成长中的家庭教育与责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 连榕:我们海峡两岸都非常重视传统的中华文化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在这个方面我们可以携起手来,共同去促进两岸的儿童青少年亲社会行为的养成跟发展。

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李佩珍:希望未来在我们推展的各个项目中,都要把教育对下一代的关爱导入进来,我们现在希望做一个闽南童谣的实践基地,可以增进两岸很多的交流。